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叶的作用与功效 杜仲的详细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古老的名贵药材——杜仲,常被中医作为滋补、强壮、止痛剂而广泛使用。据近代医学科研表明,杜仲在降低血压、防治血管硬化、冠心病,抗衰老、抗肿瘤等方面均有疗效,特别是对治疗高血压疗效显著。值得强调指出的是:杜仲对血压的“双向调节”作用,是任何化学药物无法比拟的c据此,美籍华人、美国哈佛大学著名学者胡秀英教授在早年归国讲学时,曾将“人参与杜仲”并列为补品,并将杜仲誉为“世界上最高质量的天然降压药”。

杜仲叶的作用与功效 杜仲的详细介绍

杜仲叶的作用与功效 杜仲的详细介绍

杜仲的功效:

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

①《本经》:"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WwW.85505.cOm"

②《别录》:"主脚中酸痛,不欲践地。"

③《药性论》:"治肾冷臀腰痛,腰病人虚而身强直,风也。腰倒霉加而用之。"

④《日华子本草》:"治肾劳,腰脊挛。入药炙用。"

⑤王好古:"润肝燥,补肝经风虚。"

⑥《本草正》:"止小水梦遗,暖子宫,安胎气。"

⑦《玉楸药解》:"益肝肾,养筋骨,去枢纽湿淫。治腰膝酸痛,腿足拘挛。"

⑧《本草再新》:"充筋力,强阳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