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并非冬为“虫”夏为“草”,其实质是一种真菌--麦角菌科冬虫夏草菌。现代科学发现了冬虫夏草越来越多的神奇功效。总体而言,冬虫夏草不但对人体各种脏器的功能具有调节作用,还存在某些直接抗病功能。>>>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中的主要成分有:虫草酸、粗蛋白和谷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精氨酸、丙氨酸和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b12等物质。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全因为其蕴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微量金属元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因而,能够起到“五抗一提高”的功效(抗氧化、抗疲劳、抗衰老、抗炎抗肿瘤和提高人体免疫力)。

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WWw.85505.com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虫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可提高心脏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冬虫夏草常用于肺肾两虚、精气不足的各种病症。例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肾功能不全、高脂血症、慢性肝炎、病后体虚诸症、性功能下降、体质虚弱等。冬虫夏草是一种药食两用之品,除了作为药物配方治病之外,主要还是用作食疗

冬虫夏草的镇静安神效果很显著,早已经受到中西医的重视和研究,只是因为价格昂贵,所以知道的人不多而已。我国的云贵边区,毒品泛滥,抽鸦片者甚众,冬虫夏草在当地被用于缓解鸦片毒瘾。前几年,有关专家利用云南的土特产中药,成功的开发出了一些戒毒口服液,其中就含有冬虫夏草成分。


【相关阅读】

冬虫夏草的作用与功效 益肾壮阳

冬虫夏草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的药用价值及存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