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功能与主治 吃西洋参的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西洋参含有多种人参皂甙、洋参多糖及少量挥发油、树脂及18种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成分,有抗疲劳、抗缺氧、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及促进蛋白质合成等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营养性不良等病有较好的辅助疗效;它养胃生津,可减轻癌症患者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它对睡眠不足的人士有帮助,补而不燥;它还有降血糖、抗衰老、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等功效。

西洋参功能与主治 吃西洋参的好处

西洋参功能与主治 吃西洋参的好处

【性状】本品呈纺锤形、圆柱形或圆锥形,长3~12cm,直径0.8~2cm。表面浅黄褐色或黄白色,可见横向环纹及线状皮孔,并有细密浅纵皱纹及须根痕。主根中下部有一至数条侧根;多已折断。有的上端有根茎(芦头),环节明显,茎痕(芦碗)圆形或半圆形具不定根()或已折断。体重,质紧实,不易折断,断面平坦,浅黄白色,略显粉性,皮部可见黄棕色点状树脂道,形成层环纹棕黄色,本部略呈放射状纹理。WwW.85505.CoM气微而特异,味微苦、甘。

【炮制】去芦,润透,切薄片,干燥或用时捣碎。

【性味与归经】甘、微苦,凉。归心、肺、肾经。

【功能与主治】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

【用法与用量】3~6g。

【注意】不宜与藜芦同用。

【贮藏】置阴凉干燥处,密闭,防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