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脾胃虚寒用三七 三七蜂蜜核桃茶健胃止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脾胃虚寒多表现为胃痛或腹痛隐隐、喜暖喜按、空腹时痛甚、进食后痛减,泛吐清水,纳食不香,精神不振,倦怠乏力,手足发冷,大便溏稀,舌淡苔白,脉虚弱或迟缓。脾胃虚寒患者应多吃这些性温味甘辛,具有健脾补气、温暖肠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三七蜂蜜核桃茶的做法与功效。

三七加蜂蜜核桃健胃止血

主料:三七10克,核桃15克

辅料:蜂蜜25克

脾胃虚寒用三七 三七蜂蜜核桃茶健胃止血

脾胃虚寒用三七 三七蜂蜜核桃茶健胃止血

三七蜂蜜核桃茶的做法:

1.将三七研成粉(或者直接用三七粉);

2.核桃仁研成末;

3.将蜂蜜、核桃仁粉、三七粉一同置于茶杯中;

4.冲入250毫升沸水搅立,盖上杯盖闷泡5分钟后即可。wwW.85505.Com

健康提示:本品具有健脾和胃、收敛止血之功效,适于脾胃虚寒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患者饮用。

食物相克

核桃: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蜂蜜: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三七蜂蜜核桃茶的制作材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