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性经期血寒 多喝生姜红枣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经常喝红枣生姜红糖汤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这与红枣与生姜的功效是密不可分的。红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发挥姜辛温而行,枣甘温而补之意,共同促进气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就得到了相应的改善,手脚自然也就随之温暖起来。>>>红枣怎么吃营养会翻倍

女性经期血寒 多喝生姜红枣茶

女性经期血寒 多喝生姜红枣茶

生姜红枣茶的做法

1、五六个红枣冷水下锅煮;

2、水开后煮5分钟,加三片生姜煮5分钟。

3.起锅后可以稍加点红糖,红糖也补血,但是红糖不能放锅里煮,因为煮久了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生姜红枣茶最好早上喝,不能超过中午、必须喝热的。晚上吃姜不好。

姜具有强烈的辛辣气味,向来被中医认定为“风邪”的克星。wWw.85505.cOm姜含挥发油、姜辣素、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除了散风,防寒之外,祛寒功效显著,能驱走轻微的感冒、咳嗽、发烧、咽喉痛、头痛。姜的辣味愈强,效果愈好。大枣能补脾胃生津液,用于脾胃虚弱,食少腹泻,心悸等症。”

生姜红枣茶最适合女性朋友们冬天饮用,改善手脚发冷的状况,同时还可以暖胃散寒、美容养颜、养血补气。


【推荐阅读】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枣的作用与功效健脾益胃

红枣怎么吃最补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