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的作用 毛冬青茶的疗效如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在医学市场上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它现在越来越少见了,由于它自身的价值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而用到它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因此,它的身影逐渐的少见了,毛冬青的分布范围很广,它多用于治疗临床重病上,它的药用疗效是非常大的,可是我们在用毛冬青治疗疾病之前要进行一下炮制加工,毛冬青茶的作用,毛冬青茶的疗效如何请看以下文章。

毛冬青的作用:

1、毛冬青能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毛冬青对心绞痛有较好疗效,毛冬青治疗心肌梗塞可能有阻止心脏异位节律点兴奋的作用,能减少或消除心律紊乱,保持心脏的正常节律,使心脏排出血量维持良好水平,从而保持良好血压,阻止休克和心力衰竭的发生。

毛冬青茶的作用 毛冬青茶的疗效如何

毛冬青茶的作用 毛冬青茶的疗效如何 

但也有在观察中并未发现对上述几项有明显影响。WWw.85505.coM毛冬青在改善冠状动脉循环方面似不甚理想,或作用较慢。大部分病人服药后胸闷痛、头痛、头晕、四肢麻木等临床症状消失或显著改善;但疗效与病情轻重的关系似不大。按中医分型气阴两虚型疗效较差。单用毛冬青生效时间较慢,加用新针疗法可提早生效时间,并可加强对消除或减轻心闷痛的作用。

2、毛冬青能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毛冬青除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外,对已感染的创面尚有一定的抗菌消炎作用。由于治疗后血循环的改善,患部皮肤色泽也由原来的瘀黑色逐渐转为红色,皮肤温度也由冷变暖,动脉搏动由无变有、由弱变强,终于恢复正常。此药的适应症以按中医辨证属于偏阳型的疗效较好;偏阴型的疗效较差,即使加用其它中草药,疗效也不及前者。对于一些重型病人还不能迅速控制病情发展。病程长短与疗效似无绝对关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