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益母草,又名坤草、益母花等,为唇形科直立草本植物。它是历代中医用来治疗妇科疾病、益身养颜的良药,全株富含硒、锰等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的功效。它株形俊秀、叶美花妍,是优良的夏季庭院赏花植物。其茎叶可食,味道清香爽口,凉拌或煲汤皆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野生保健蔬菜。

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益母草蜂蜜功效

调经散瘀、美容养颜。益母草蜂蜜非常适合女性以及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等人群使用,因为它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补中益气,养胃和脾,祛瘀生津,调经活血,祛风消炎等保健作用。舒经活血,补血养颜是益母草蜂蜜最擅长的事,女性朋友们永葆青春一定不能少它。

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益母草又名益母、野天麻,传统为妇女服用佳品。wWw.85505.com该蜜味微辛而甘、性微温,针对女性身体特点,改善肤质,有效调理人体,调经活血,具有独特的美容、养颜功效,对治疗痛经有良好的功效。

益母草蜜益母草蜜来自中国西南高原无污染药用益母草产区。有去瘀生新、调经活血等作用,适合月经不调,经血过多,产前产后女性食用,充分体现出对女性的呵护。对于男性,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等人士来说,益母草蜜同样是理想的保健和辅助治疗的健康食品。

益母草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益母草蜂蜜的作用

1.益母草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益母草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3.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益母草蜜糖(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4.益母草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5.益母草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食用益母草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7.益母草蜂蜜还可以润肠通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