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治妇科病偏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当归的作用与功效,治妇科病偏方有哪些?当归是一味既能补血,又能活血的常用药,素享有“妇科圣药”之称。当归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药用其根,主产于我国四川、甘肃、陕西、云南、湖北等省。根据产地和药用部位与加工炮制的不同,有当归、西当归、归头、归身、归尾、全当归、油当归、酒当归、炒当归、当归炭等多种名称。由于它对妇女的经、带、胎、产各种疾病都有治疗效果。>>>当归具有补血调血功效怎么吃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治妇科病偏方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治妇科病偏方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当归性温,味甘辛,入心肝脾三经,功能补血(补血食品)活血,调经种子,祛瘀止痛,润肠通便。www.85505.CoM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崩漏、慢性盆腔炎、子宫脱垂、心虚眩晕、贫血等病症,常配以熟地、白芍、川芎、阿胶黄芪等补气血药,加强当归的补血作用,如著名的“血家圣药”四物汤(当归、川芎、熟地黄、白芍)和气血双补的八珍汤(当归、川芎、熟地黄、白芍、党参白术、云苓、炙甘草),当归补血汤(当归、黄芪)等都以当归为主药,在中医学有当归头止血,当归尾活血、当归身补血,全当归补血活血之论述。

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凡妇女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面色萎黄,衰弱贫血,子宫出血,产后瘀血,例经(月经来潮时,出现口鼻流血)等妇女的常见病,都可以用当归治疗。


【推荐阅读】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当归的吃法 当归怎么吃

妇科良药 补血养血活血用当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