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杜仲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杜仲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具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等诸多功效。《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谓其“主治腰膝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久服,轻身耐老。”杜仲是中国特有药材,其药用历史悠久,在临床有着广泛的应用。

名称

中文名称:杜仲

别名:扯丝皮,思仙,思仲,棉皮,檰,木绵,玉丝皮,石思仙,丝连皮,丝棉皮

杜仲的作用与功效

杜仲的作用与功效 

属性

来源: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树皮。

药性:甘微辛,温。

工艺:在清明至夏至间,选取生长15~20年以上的植株,按药材规格大小,剥下树皮,刨去粗皮,晒干。wwW.85505.COM置通风干燥处。

杜仲的作用与功效

主治(功效):治腰脊酸疼,肢体痿弱,遗精,滑精,五更泄泻,虚劳,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动不安,胎漏欲堕,胎水肿满,滑胎,高血压

用法:内服:煎汤,3~5钱;浸酒或入丸、散。

注意事项:阴虚火旺者慎服。


【相关阅读】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杜仲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杜仲茶有降血压、降低血脂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