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泡水的好处 红枣的营养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红枣泡水的好处,红枣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中医处方里,红枣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且它的补血功效也一直被传为佳话。因此,自红枣成熟上市至今,一度成了人们购买的果中佳品。许多读者认为,红枣作为补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补身。其实,这种想当然的想法并不全面。

红枣,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因此,生活中常常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专家同时指出,选用红枣进补也并非适宜所有的女性朋友。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

红枣泡水的好处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泡水的好处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美容养颜:

红枣可以滋润肌肤,益颜美容。www.85505.CoM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慢性沉淀,可有效地减少色斑的产生。

取红枣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温热食服,对美容皮肤大有益处。究其原因是红枣中大量的维生素B可促进皮下血液循环,使皮肤和毛发光润,面部皱纹平整,皮肤更加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