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据史料记载,枣是原产中国的传统名优特产树种。经考古学家从新郑斐李岗文化遗址中发现枣核化石,证明枣在我国已有8000多年历史。早在西周时期人们就开始利用红枣发酵酿造红枣酒,作为上乘贡品,宴请宾朋。红枣的营养保健作用,在远古时期就被人们发现并利用。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红枣的功效

我国的红枣分为南枣和北枣两大类。南枣主要在长江流域的丘陵地区零星栽培;北枣主要分布在黄河中、下游地区,栽培面积大、产量高、品种多、质量好,名扬中外。红枣品种很多,其中最为著名的有北京的郎家园枣、山西的板枣、山东与河北的金丝小枣、河南的灵宝枣、陕西的大荔枣等,都被誉为“枣中之王”。这些红枣皮薄肉美,味馨极甜,曾在巴黎博览会上受到国际友人的好评。北京的“老虎眼”圆枣,陕西的大荔圆枣,甘肃的敦煌圆枣和山西太谷·的壶瓶枣等都是大枣中的上品。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红枣适宜人群:

红枣皮一般多与红枣同食,故妇女儿童均可食用。WWw.85505.cOm只是吃生枣时,枣皮会影响消化,不宜多吃。如果有特殊需要,也可单独服用红枣皮,最好是用炖煮的方式,消化和吸收都会更好。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富含16种氨基酸。

红枣的食疗作用:

红枣皮红肉厚汁浓味甘,火生土之象,养心脾之阴,润血肉之燥。阳虚者合生姜共用,气弱者与甘草同煎,于平和中最能补益,诚适心适口之良药也。

红枣保健作用:

红枣皮可医治遗尿、尿频、遗精滑泄、月经过多等疾病,在抗癌抗艾滋病、治疗心血管系统疾病中,有明显的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