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以下内容将为你详细介绍。三七的不同部位三七中的三七素含量,并考察其变化规律,为三七的质量评价提供依据。方法采用HPLC分析三七素含量。结果不同产地、不同采收期、不同规格和三七不同药用部位的三七中三七素含量有明显差异。结论产地、采收期、规格和不同药用部位对三七中三七素含量具有重要影响。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三七的性味功用

(1)根:甘、微苦,温。生用止血散瘀、消肿定痛;熟用补血、活血。用于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崩漏、产后血晕、瘀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外伤出血、肿痛、贫血、虚弱、月经不调。

(2)叶:辛。止血、消肿定痛。用于吐血、便血、外伤出血、痛肿毒疮。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3)花:甘,凉。WwW.85505.coM清热、平肝、降压。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不同部位三七的功效

三七全株皆可入药分为:三七花、三七头(三七粉)、三七根,这三类都是三七中药用价值极高的,另外还有、三七叶和三七杆,药用价值相对较低,一般都是直接进入药厂提炼有效物质,市场上基本不流通。

三七粉:三七的主根部分加工成的粉,功效同于三七主根。

三七根:植于三七土部,性味味苦涩,性凉。功用主治理气,收涩,消肿。治痢疾,腹泻,喉炎,劳伤,跌打损伤,红肿疼痛。

三七花:每年6`8月份采摘,是整珠三七中药用价值最高的三七皂疳含量最高含量高达13%以上,年份在三年、四年的三七花越好,三七花偏良性主要用于降血压、降血脂,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三七头:三七的主根部分,综合药用价值最高,性温,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