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五味子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口服五味子粉能使大脑皮层抑制过程集中,增强兴奋与抑制过程的灵活性,并使两过程趋于平衡,从而提高大脑的调节功能,和人参作用类似.对中枢的兴奋和强壮作用体现在人的抗疲劳作用方面,大剂量时可使动物阳性条件反射加强.

五味子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五味子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五味子的食用方法

制成二子酒饮用

原料:菟丝子100g,五味子50g,低度白酒100ml。

制法:将菟丝子除去杂质,淘净、晒干,五味子去除果柄及杂质,洗净、晒干,与菟丝子同入酒瓶中,加酒后密封瓶口,每日振摇1次,浸泡10d后开始饮用。

吃法:2次/天,每次15ml。

功效:补肾宁心,收敛固涩。

主治:肾阳不足型更年期综合征。www.85505.cOM本食疗方对男、女更年期综合征肾阳不足,出现性欲减退,夜尿频数,小便失禁,心悸失眠等症有较好的食疗功效。

五味子一两、北芪一两、南北杏各五钱、排骨半斤、蜜枣五粒,用清水十二碗煲两小时,补益五脏、延缓衰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