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只有了解到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金银花的副作用才能够发挥最大的药效。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金银花的功效

清热解毒药大多是苦的,但金银花不苦,略带甜味,故民间夏季常用它做清暑的饮料,大人、孩子都喜饮。金银花露是蒸馏提取的,家庭制作有困难;煎汤、泡茶的效果与之相当。如加入一些天然香料,其味会更好。

一、有增强免疫的功能。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wWW.85505.COM

二、抗炎、解热。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三、抗菌及抗病毒。即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绿脓以及流感病毒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