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什么时候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燕窝什么时候吃?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食用燕窝时不妨看看以下内容。燕窝又名燕菜,为金丝燕及同属燕类衔食海中小鱼、海藻等生物后,经胃消化腺分泌出的黏液与绒羽筑垒而成的窝、巢,多建筑在海岛的悬崖峭壁上,形状似陆地上的燕子窝,故而得名。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什么时候吃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什么时候吃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燕窝的功效:

从性味看,燕窝性平味甘

从归经看,燕窝归肺、胃、肾三经

从功效看,燕窝有养阴、润躁、益气、补中、养颜等五大功效。

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治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www.85505.CoM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燕窝能促进细胞分裂(不会分裂癌细胞),刺激淋巴腺细胞,促进肾脏发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维护青春活力。燕窝无论产地、无论级数都有同等功效。燕窝最好用脱皮的老鸡炖食是最佳配搭。燕窝还有“家燕”和“屋燕”,是聚居于古老大屋中筑巢而成的。燕窝在元朝才入药,燕窝能透过皮肤保持青春,燕窝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是爱好滋补的人士所喜爱的清润极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