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母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母的功效与食用方法是什么?川贝母为百合科植物川贝母、暗紫贝母、梭砂贝母或甘肃贝母等的鳞茎。川贝母为多年生草本,生于海拔1800至2400米的林中、灌丛下、草地、河滩、山谷等湿地或岩缝中,分布于四川、云南、西藏等地,本文将为你一一介绍。>>>川贝母的营养保健价值

川贝母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川贝母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川贝母的功效:

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用量3~9g;研末冲服一次1~2g。来源有几种,分别为川贝母、暗紫贝母、甘肃贝母及梭砂贝母。不宜与乌头类药材同用>>>川贝母的副作用

川贝母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1、用于慢性扁桃体炎和腺样体肥大治宜宣肺化痰,益气软坚,方中可用浙贝母.

2、用于乳腺癌治宜疏肝健脾,解郁活血,软坚散结,方中可用浙贝母.


【推荐阅读】

川贝的作用与功效 化痰止咳

川贝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川贝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