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吃三七粉会上火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的吃法主要分两种,一种生吃,一种熟吃,生吃三七主要起活血化瘀的作用,熟吃三七的功效是补血养血,说三七粉的吃法前,先说说什么是“生三七粉”和“熟田七粉”,吃三七粉会上火吗?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三七的吃法主要分两种,一种生吃,一种熟吃,生吃三七主要起活血化瘀的作用,熟吃三田七的功效是补血养血,这也是“生打熟补”的道理。具体的吃法要看你用三七的目的和着重于哪些方面了。

吃三七粉会上火吗

吃三七粉会上火吗

说三七粉的吃法前,先说说什么是“生三七粉”和“熟田七粉”,“生”“熟”顾名思义,就是生的和熟的,你不管在什么地方购买到的田七粉,一般都是生的;所谓“熟三七粉”就是经过加热的三七粉,没加热前事生的,加热后就是熟的了。wWW.85505.com简单点说:三七粉没有生熟之分,主要是你服用方法的不同,同样的三七粉,你就那么吃是生的,把它加热后服用就是熟的了。

吃三七粉会上火吗

生服三七粉通常是不会上火的,三七粉药性微温,正常情况下都不上火,但有气血虚弱有虚火的热性体质的人易上火,所以气血亏损的热性体质的人一般不宜吃三七粉,如果确实需要吃也尽量少量生吃,或者干脆喝三七花效果更好。三七花与三七粉具有相近功效,但药性是属于凉性的。

熟吃三七粉属于温补性质,要是频繁吃熟三七粉有可能会造成上火症状。

注意:三七粉孕妇儿童不宜。女性如果月经正常或者过多的情况下在经期不要使用三七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