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营养成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是由另一种燕子筑成,它们属于雨燕科,称为金丝燕,具体是指雨燕目雨燕科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如:羽毛)所筑成的巢穴,而非雀形目燕科鸟类(如家燕)所筑巢穴。其中以金丝燕唾液的蛋白质纯度和营养价值为最高。

燕窝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及对促进人体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1000克干燕窝内含有:蛋白质499克、钙429毫克、碳水化合物306克、磷30毫克、水分104克、铁49毫克、其他营养成分。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营养成份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营养成份

燕窝主要含的是水溶性蛋白质(高质量蛋白质),以及甘氨酸等氨基酸。人体的营养主要成分是高质量蛋白质,高质量蛋白质能调理身体的很多机能,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细胞的修复、重建。WwW.85505.COM因此也被用在各种美容化妆品中。

1、蛋白质

燕窝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蛋白质,占49.85%。蛋白质对于人体的功效在于制造肉、血、增加皮肤的光泽弹性、头发乌黑亮丽等。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份含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复原。

2、细胞分裂激素与表皮生长因子

根据香港中文大学最新的医学实验报告,燕窝的细胞分裂激素与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人体细胞繁殖再生,其活性醣蛋白的水溶液更可直接刺激免疫系统的细胞生长。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能功效,长期食用能滋阴补肾、润肺养颜、消热健脾。对小孩、老人、体弱和病人的效果更为显著。为医治后天免疫功能丧失症有良好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