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副作用与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产自于云南文山,有称北人参,南三七。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三七粉可以治一切血病。一直以来,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药材。一般外伤时医生会建议吃田七煲鸡,疗伤效果显著。

三七粉的副作用

三七含皂甙,主要为人参皂甙Rb1、Rg1、Rg2和少量人参皂甙Ra、Rb2、Rb和Re。此外,还含黄酮甙、淀粉、蛋白质、油脂等,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显著的造血功能;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

每天空腹吃三七粉3克对患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者,效果较佳。此剂量对一般人无副作用,只是个体“火”重者需视情况减免。严忌与酒同服,三七遇酒便成跌打损伤药,同时上“火”。

三七粉的副作用与注意事项

三七粉注意事项

1、孕期妇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粉。www.85505.coM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2、感冒期间: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感冒,三七粉性温,是可以服用三七粉。

3、三七粉建议坚持常服:长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络、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

4、请勿过量:一般正常体质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不要超过10克,正常5-8克分两次服用。“少量多次”

5、早上服用:早上起来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温开水送服。可以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6、晚上服用: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饭前服用,有助于改善睡眠。如果在饭后服用请少量,最好不超过3克,晚上过量服用,有兴奋作用。最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