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片用法及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片的功效有很多,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柠檬片用法及药用价值等相关内容。>>>常吃柠檬片 红润气色又助减肥

柠檬片用法及药用价值

柠檬片药用价值

柠檬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WwW.85505.Com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1、治高血压、咽痛口干:柠檬1个,马蹄10只,水煎服,每日1次。

2、治痰热咳嗽:柠檬100克,桔梗12克,胖大海10枚,甘草9克,水煎服,每日1-3次。

3、治暑热烦渴、胃热口渴:柠檬150克绞汁饮。或与甘蔗同用。每日2-3次。

4、治口干消渴、妊娠食少、呕吐:鲜柠檬500克去皮、核,切块后放在砂锅中加白糖250克腌渍1天,待糖浸透,以文火熬至汁液耗干,待冷拌入白糖少许,装瓶备用。


【推荐阅读】

柠檬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柠檬片加蜂蜜泡水的功效

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