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最早见于山西长治,秦代时为上党郡,故有上党参之名.隋代改上党为潞州,又有潞党参之称.后来在陕西凤县、甘肃徽县等地有此植物栽培品,为与山西货区别,将该地所产者称为西潞党,后人又称西党参.东党则主产于东北等地.以上均为道地药材

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认为,本品性味甘、微苦、微寒,入肺、胃、肝经,有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和胃解毒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呕吐反胃、食少口干、贫血、眩晕、妇女白带、疔毒疮疡等。

常用党参与白术、茯苓、炙甘草配伍,这就是补气健脾的著名方剂四君子汤。肺气与脾气都虚的,又宜用党参与黄芪、白术、茯苓、陈皮当归、升麻、柴胡、炙甘草、生姜、大枣配伍,这就是有名的补中益气汤。WwW.85505.Com

同时党参兼能养血,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实验证明,党参能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所以贫血病人食用党参很有益处。因化疗和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服用党参也有促使白细胞回升的效果。

服用方法:

一般都是煎服或是买来饮片泡水服用,或是做菜时和菜一起炖汤都是非常不错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