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食用燕窝有哪些误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是海鸟金丝燕的巢穴。多建在热带、亚热带海岛的悬崖绝壁上,周围是滚滚的波涛,上面是蓝天白云。金丝燕在春季开始做窝,它的口腔里能分泌出一种胶质唾液,吐出后经海风吹干,就变成半透明而略带浅黄色的物质,这是燕窝的主要成分。金丝燕用这种唾液和着纤细的海藻、身上的绒羽和柔软的植物纤维等做成巢穴,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燕窝”。燕窝是珍贵的佳肴,又是名贵药材,有补肺养阴之功效,主治虚劳咳嗽、咳血等症。

食用燕窝有哪些误区

燕窝做法有哪些误区 

一:燕窝自己炖又纯又不浪费

专家扫盲:方法不对等于白吃

会吃不会做——在论坛里时常会有网友“求助”,该如何处理家里的干燕窝,美食坊也接到不止一通读者电话询问燕窝的做法。其实,何止是炖煮,光是燕窝的前期处理如挑毛、清理,就让不少人傻了眼。WWW.85505.cOm假如处理方法不对,等于白吃白补了。

关于燕窝的炖煮,学问有不少。血燕因为矿物质含量较多,炖的时间要长一些,一般在3至3.5个小时;而官燕因为胶质含量多,不能炖太久,半小时到45分钟即可,否则会容易化水。买来的燕盏泡过一个晚上后,不要急着放进电盅里,把它撕成一条条,会发现中间还有未清干净的杂质,用水冲洗后再入锅。还有一点,有很多人喜欢吃冰糖燕窝,于是就把糖水和燕窝一起扔电盅里炖,这样不管是口感,还是功效上,都会大大折扣,燕窝一定要隔水炖,炖好5分钟前,再加入冰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