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叶红糖水的做法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叶红糖水的做法及功效是什么?现代人普遍新陈代谢低落,寒湿重,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本文将为你介绍艾叶红糖水的做法及功效等相关内容。>>>女人宫寒怎么调理 可用艾叶暖宫

艾叶红糖水的做法及功效

艾叶红糖水的做法及功效

艾叶红糖水的功效: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我们这边的人就有坐月子喝艾叶红糖水的习俗,平时月经来时,肚子痛,也可以喝上一碗,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缺点也很明显,苦啊!

艾叶红糖水做法

原料:艾叶一把、红糖一匙

步骤:

1、艾叶洗净,放入锅中

2、放入冷水

3、煮10分钟左右,至汤汁颜色变浓

4、加入一匙红糖,搅匀,即可关火滤渣,倒入碗中,趁热喝哦


【推荐阅读】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温经止血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艾叶煮鸡蛋的功效与做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