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泡酒的配方及用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三七泡酒的配方及用法是什么,大家只了解到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三七泡酒是三七著名使用方法之一,本文将为你介绍三七泡酒的配方及用法等相关内容。

配方一:

【原料配方】三七、海桐皮、薏苡仁、生地、牛膝、川芎、羌活、地骨皮、五加皮各15克,白酒2500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材研粗末,入白酒中浸渍,密封。夏日浸7日,冬日浸10日,过滤即成。

【服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饮食15毫升。

【功效主治】活血止痛,祛淤通络。适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三七泡酒的配方及用法

三七泡酒的配方及用法

配方二:

制作方法: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1kg白酒(50度左右)。wWW.85505.coM比例为1:10

时间: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或者外用

用量:每次10ml,每日3次,外用量无严格限制

功效: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瘀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