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血健脾胃 红枣养身偏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红枣性温味甘,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糖、、磷、铁、镁及丰厚的维生素,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非常丰厚。中医很早就用大枣治病,我国最早的药学典籍《神农本草经》,将大枣列为“上品”,从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到现在的国医大师,治病都离不开大枣。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民间也有“天天吃大枣,一生不显老”和“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的谚语。

 

养血健脾胃 红枣养身偏方

养血健脾胃 红枣养身偏方

一、癔病性精神恍惚,哭笑无常,心烦失眠,情绪波动较大者,用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有益气养心,安神定志的功效。WWW.85505.cOm

服用方法:将以上3味药洗净,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二、高血压、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的辅助治疗,用芹菜200克,大枣30枚,有健脾养心,降压降脂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芹菜与大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食芹菜及枣喝汤。

三、中老年人肺肾虚损,有疲倦乏力咳嗽气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症状者,用大枣20枚,杏仁10克,白果仁10克,核桃仁10克,鸡肉200克,调料少许,有补肺肾,止咳喘,益精血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鸡肉洗净切小块,与诸药用文火炖煮1小时,分早中晚食用鸡肉、诸仁及大枣,喝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