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男性吃鹿茸的好处 补肾壮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男性吃鹿茸的好处是什么?一提起鹿茸都知道是好补品。的确,它确实是防癌、壮体、强心、健脑、益寿、滋补强壮的上乘佳品。价格较之一般滋补类药昂贵得多。因此,我国中医认为,采用合理正确的服用方法,常常能起到"药半功倍"的效果。本文将为你介绍男性吃鹿茸的好处等相关内容。>>>鹿茸如何吃可以壮阳

许在众多的补肾品中,能温肾壮阳,生精益血,补髓健骨的鹿茸是最受青睐之品。鹿茸的药性偏温,能壮阳却不燥,伴滋阴剂用,则能养阴而不腻,所以很适合人服食。古人将其列为补益药之上品而与人参齐名。

男性吃鹿茸的好处 补肾壮阳

男性吃鹿茸的好处 补肾壮阳

民间将鹿茸当做滋补品来用时,往往依旧俗相传之食参法:严谨地选在冬至这一天,并用精瘦的肉类共同炖食。此法若是用于增强性功能,或是治疗的腰膝酸软、血虚晕眩、精疲力乏等证,或用于治疗急重疾病愈后的顽固性,或用于治疗旧称的症,乃至用于治疗胃溃疡或经久不愈的痈疽等顽固性的疾病时,用肉炖鹿茸来作突击性调治,是适合的。WWW.85505.COm可是,若用于防治骨质疏松症之类的“静病”,则嫌麻烦也难奏效。再说,鹿茸不同于红参,红参能提高人体对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适量服食之后能提高抗寒能力,所以选在入冬前服食就比其他季节服食有较多的好处。无此作用的鹿茸就不必选择在冬季而任何季节皆可服食。

利用鹿茸的补肾健骨之功,针对骨质疏松症及其他类似的慢症而用时,最好的用法就是取1~2片茸片直接放入口中,让唾液使之徐徐溶化,慢慢咽下溶有鹿茸的唾液,最后再将余渣嚼碎吞下。这样既比研粉吞食要方便得多,且有效成分的吸收率也更高,用量也较少,还可以从中辨认所用茸片的质地优劣。

鹿茸片用于炖服时,每次的用量为1~4克(约合市秤3分到1钱2分);而直接含服茸片的用量则为0.5~1克(约合市秤为1.5~3分)。鹿茸的服食时间并无严格的要求,通常均以日间半空腹的时候(一日2~4次)为最适合。因为它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与茶汤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合禁忌。


【推荐阅读】

鹿茸功效滋补吃法有多种

鹿茸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壮阳作用及最佳服用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