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天麻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天麻还含有十六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苏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都已具备;此外,天麻中还含有29种元素或微量元素,其中与人体生命攸关的锌、锗、硒、铜含量丰富。本文将为你介绍天麻的作用与功效等相关内容。>>>天麻药膳吃法大全

天麻的作用与功效

天麻的作用与功效

天麻的作用与功效:

1.用于头晕目眩。治肝阳上亢的眩晕,可与钩藤、石决明等配伍;如风痰为患引起之眩晕,又可以半夏、白术、茯苓等同用。

2、镇痛作用:用天麻制出的天麻注射液,对三叉神经痛、血管神经性头痛、脑血管病头痛、中毒性多发性神经炎等,有明显的镇痛效果。www.85505.COm近年来,经一些医疗单位1000多例患者的临床试用,有效率达90%。

3.用于头痛,痹痛,肢体麻木。配川芎等以治头痛,配全蝎、乳香等以治痹痛等。此外,对于肢体麻木、手足不遂,常配当归、牛膝等,则为临床所常用。


【相关阅读】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滋肾补脑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及保健食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