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功效和用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胖大海始载于《本草纲目拾遗》。现代研究表明,其种皮含聚戊糖及粘液质,粘液质属果胶酸类,由半乳糖醛酸、阿拉伯糖、半乳糖乙酸、钙、镁组成。胖大海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

胖大海的功效和用量

胖大海的功效和用量 

1.清热

夏季,人们容易上火,经常会出现咽喉肿痛、咳嗽不止等情况,胖大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用胖大海冲水喝,就能收到不错的效果。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用桔梗10克、胖大海2个、甘草6克,煎成汤后,饮用。这就是一款化痰清热、帮助你给身体排毒的实用偏方。起到开嗓、开音的作用。

2.降压效果

胖大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胖大海可以调理人的血压,对治疗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wWw.85505.COM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3.治疗便秘

胖大海有一定的治疗便秘的效果。对于胃动力不足的朋友们来说,胖大海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解决你的便秘烦恼。

胖大海一次泡几颗

胖大海一般用量3~5枚,煎服,或作为浸泡剂饮用。临床用于肺气闭郁、痰热咳嗽、声音嘶哑、咽喉疼痛等症,常与苦桔梗、生甘草、薄荷、金银花、麦冬等药配合应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