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服用方法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黄芪食用方便,可煎汤,煎膏,浸酒,入菜肴等。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黄芪的服用方法及功效等相关内容。>>>黄芪泡茶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

 

黄芪的服用方法与功效

黄芪的服用方法与功效

黄芪的服用方法与功效,除能治疗因气虚引起的多种病症外,更有良好的保健防病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芪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生物成分与微量元素,如黄芪多糖,单糖,黄酮甙,叶酸,胆堿,多种氨基酸,黏液质,纤维素及硒,硅等,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与免疫力,调节机体平衡,对改善心肺功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血压,降血糖,保护肝肾,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及抗病毒,抗菌等,均有良好的作用,民间常以黄芪为主,配以其他药物或佐料,作为保健防病的食疗方,如黄芪煮黑豆,黄芪红枣汤,黄芪煲赤肉,黄芪煲血骨,黄芪大米粥,黄芪杞子汤等等。wwW.85505.CoM

黄芪的服用方法与功效

(1)心律失常:

黄芪50克,党参丹参各30克,麦冬、当归、附子各10克,五味子红花、生姜各5克,大枣20枚。加减:孕期早搏者加茶树根、胆南星;胸闷甚者加甘松、瓜蒌皮;心悸明显者加龙齿、柏子仁、沉香;纳呆便溏者加木香、苍术、焦山楂等;肢肿胀者加大腹皮、万年青根等。1日1剂,治疗56例,治愈34例,有效17例,无效5例,总有效率91%。


【推荐阅读】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调节血糖降血脂

黄芪的功效和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