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的食用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古人将鹿茸列为补益药之上品而与人参齐名。鹿茸是一种相当滋补的药材,对身体有着大补的作用。但是任何一种好的东西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也不是说所有的好东西都没有副作用,鹿茸也是有着副作用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鹿茸壮阳益精 服用不当的副作用

鹿茸的服食时间并无严格的要求,通常均以日间半空腹的时候(一日2~4次)为最适合。因为它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与茶汤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合禁忌。此外,凡患新感染而发热的疾病和突然发生剧烈痛证的人,都属暂忌;正在服用含茸的丸、散剂的人,遇到这两种病证时,也应该暂时停药。还应该注意的是,凡体格壮实而无需服食的人或食茸过量的人,都容易引起头涨、胸闷或鼻衄等反应,须立即停药观察,而不可强行续用。

鹿茸的食用禁忌

鹿茸的食用禁忌

鹿茸这么滋补,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受补。Www.85505.com有五种情况不宜服用鹿茸:

一、有“五心烦热”症状,阴虚的人;

二、小便黄赤,咽喉干燥或干痛,不时感到烦渴而具有内热症状的人;

三、经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经量多,血色鲜红,舌红脉细,表现是血热的人;

四、正逢伤风感冒,出现头痛鼻塞、发热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

五、有高血压症,头晕、走路不稳,脉眩易动怒而肝火旺的人。

小编提醒大家,鹿茸虽然是滋补圣品,但是服用时,应该从小量开始,缓缓增加,不宜一次性大量使用,以免阳升风动,头晕目赤,或助火动血,而致鼻衄。


【推荐阅读】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鹿茸的功效与副作用

鹿茸泡酒养精蓄锐强壮筋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