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功效与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笕,很多农村的朋友们一定对它非常的熟悉,它是一种生长的路边的野菜,虽然是野菜,但是却有着非常强大的功效。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明目这些功效。而且,为药食两用植物。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马齿苋的功效与副作用等相关内容。>>>中医推荐食用马齿苋 6款马齿苋的养生吃法

马齿笕的功效:

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功效,适用于湿热下注、带下色黄、黏稠味臭、小便短黄、口渴口苦、舌红苔黄、脉滑者,亦可用于湿热泄泻、痢疾等。能驱虫功效,适用于小儿钩虫病。该品有清热解毒、止泻痢、除肠垢、益气补虚功效,适用于治疗久痢。

马齿苋的功效与副作用

马齿苋的功效与副作用

马齿笕的副作用

马齿苋在刚刚开始食用的时候,为了避免不适应,一定要吃得少一点,适应一段时间后,才能加量。wwW.85505.CoM在食用马齿苋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白糖来调剂口味,但是一定不能放红糖,因为这样会影响到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马齿苋是一种性寒的食材,所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些马齿苋的副作用:

1对于经常容易腹泻、肠胃比较脆弱的朋友来说,就最好不要吃马齿苋了,因为吃马齿苋可能会让这类人群加重病情,这就是马齿苋的副作用之一。

2对于孕妇来说,是要禁食马齿苋的,因为马齿苋可能会导致孕妇滑胎。所以为了宝宝和孕妇的健康,不要乱用马齿苋。

3在你吃中药期间,尤其是有鳖甲药材的时候,就不要食用马齿苋了。因为它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治病效果。


【相关阅读】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马齿苋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解毒

马齿苋的食疗 13种治病良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