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药茶的制作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既然是一味中药,用它来泡成茶也就是一种药茶。而每种药茶都有其性味,在选择时就必须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属性,或者所患疾病的寒热虚实来饮用。胖大海茶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治疗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子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还伴有干咳,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喝胖大海茶来对症治疗;胖大海茶的第二个主要功能是清肠通便,如果因为上火便秘了,喝它也会有疗效。

胖大海药茶的制作方法

胖大海药茶功效

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适用于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秘、头痛目赤。

胖大海药茶的制作方法

胖大海药茶的制作方法

1.清音茶

原料:胖大海5克,蝉衣3克,石斛15克。wWw.85505.coM

制用法:将上述药物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煎煮5分钟即成,可随意代茶饮用。

功效:此茶具有养阴清热、润喉利咽的功效,适合有声音嘶哑症状的慢性咽炎患者饮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