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与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是一种中药注射剂,主要成份为中药五加科埴物刺五加,具有平补肝肾、益精壮骨的作用,用于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肝肾不足所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

功能与主治:平补肝肾,益精壮骨。用于肝肾不足所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亦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和更年期综合症等。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与注意事项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与注意事项

其作用特点是:能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心肌耗氧量、改善血液循环,并有良好的镇静作用。故可用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并可用于妇女冠心病合并更年期综合征、冠心病合并失眠多梦及神经衰弱、轻型冠状动脉灌注不足等。Www.85505.Com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主要有:皮疹、瘙痒、头晕、头痛、寒战、发热、恶心、呕吐、注射部位疼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心悸等。严重时可出现过敏性哮喘、呼吸困难、喉水肿、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等。

刺五加注射液注意事项

1.有过敏史体质者慎用,如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停药并做脱敏处理。

2.如发现本品药液颜色变深、有异物、产生沉淀或浑浊,漏气或瓶身有细微破裂者均禁止使用;如经5-10%葡萄糖或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出现浑浊或产生沉淀亦不得使用。3.输液速度不宜过快,成人40-50滴/分为宜。静滴初始30分钟内应加强监护,发现不良反应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

4.不宜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