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树的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别名丝棉树、丝棉皮、玉丝皮。杜仲在植物学分类学上独树一帜,仅有一科、一属、一种。杜仲为我国特有,被列为国家第二类保护植物。杜仲是一种价格昂贵的药材,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保胎、活血通络、降血压等功效。杜仲树一年种植,多年受益。根据研究发现,杜仲叶除具有杜仲皮的同药效外,还能提炼出杜仲胶,是各种电器和海底电缆的优质绝缘材料,还可用于整容接骨、补牙等,炼胶后的残渣可制鞋跟。>>>杜仲的功效与作用 适用人群

杜仲树的药用价值

杜仲树的药用价值

杜仲树的介绍

杜仲是非常古老的树种,在地球第四纪(距今200多万年以前)冰川侵袭时,欧亚及北美大陆的众多杜仲植物相继灭绝,只有我国中部由于复杂地形对冰川的阻挡,使少数杜仲有幸保留下来,成为世界上杜仲的唯一幸存地。WWW.85505.COM所以人们把我国的杜仲称之为“活化石植物”。直至1896年杜仲才被引种到欧洲,1899引种到日本,1906年引种到俄国,以后又相继引种到法国、美国、韩国、朝鲜、德国、匈牙利、印度和加拿大。其中引种面积最大的是前苏联,1931年开始在黑海附近和北高加索进行大量引种栽植,试图解决当时其国内硬性橡胶资源缺乏的问题。此次引种获得成功,所栽植的15年生杜仲高长达6米以上,胸径15~30厘米,每年单株结实量达20千克,且经受住了1940年冬季-40℃严寒的考验。


【相关阅读】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杜仲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杜仲茶有降血压、降低血脂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