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泡茶喝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很多人喜欢用甘草泡水代替茶水喝,认为可清热解毒,就不注意用量,于是出现中毒。甘草的确有补中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等用处,而且和药物配伍还可以调和药性、解毒。甘草虽好,却有药物的偏性,这种偏性用得合适可以治病,不合适的时候就是“毒”,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甘草泡茶喝的副作用的相关内容。

中药泡茶时注意事项

1、对症下药。比如一个既无虚证又无寒证的健康人,若常用人参、枸杞等温补药材泡茶饮,轻则口唇起疱,重则流鼻血。而怕冷怕风、容易感冒的人,若用金银花、麦冬、胖大海等清热药材泡茶饮,亦是有害的。

甘草泡茶喝的副作用

甘草泡茶喝的副作用

2、了解药性。wWw.85505.com人们都知道中药有养生、疗病的作用,但必须注意用量和用法,中药泡茶剂量过大或饮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不良反应。比如银杏叶有改善心血管及周围血管循环等功能,但银杏叶含有一定毒性,不宜长期连续服用,否则可能引起神经麻痹、过敏和其他副作用。

甘草泡茶喝的副作用

很多人把胖大海、决明子、甘草等当作日常饮用茶,其实,这三种茶不适合老人长期饮用。一般情况下,由风热感冒导致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可以对症饮用胖大海;出现上火症状,目赤涩痛,大便秘结时可以饮用决明子;常有心慌气短症状时可以饮用甘草。但饮用的量和时间必须依据病情轻重加以调整。

长期饮用胖大海会产生大便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突然失音及脾虚的老年人更应慎用。决明子虽然有降血脂的作用,但性寒凉,多食损伤正气,伤害脾胃功能,长期会引起腹泻。甘草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也有肾上腺皮质激素作用,多食能升高血压,导致水肿和低血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