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功效与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中医看来,西洋参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经,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生津之功效,一般用于肺虚久咳、口咽干燥、心烦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气短等症。它在治病健身方面具有独到之处,但它也有禁忌证。>>>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补气养阴

西洋参的功效与副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副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不但对老年人的身体有补益、抗衰老及增强活力的作用;同时,它也可以促进青少年身体的生长发育,并有增强智力与学习能力等作用。西洋参可以说对现代社会十分泛滥的慢性疲劳综合症产生预防及治疗的双重功效,对于人们谈虎色变的疾病--癌症,亦有显著的帮助,现已被临床医师广泛应用。

对于女性朋友的面部色斑、黄褐斑,西洋参则具有根治之效。由于花旗参具有广泛疗效,而且疗效建立在没有副作用的基础上,这一点在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现代社会,非常之难得。WwW.85505.Com并对高血压、心肌营养性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病均有较好的疗效,尤其适用于改善心脏病引起的烦燥、闷热、口渴,可减轻癌症患者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引起的不良应,如咽干、恶心、消瘦、白细胞减少、胃口不佳、唾液腺萎缩等等,并能改变机体应激状态,减轻胸腺、淋巴腺组织萎缩等作用。


【相关阅读】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花旗参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服用过量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