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吃法 一日三枣的5种养生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女性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食疗补血虽然是见效较慢的方法,但是对人体的副作用是最小的,也是有利于人体的循序渐进的吸收方法。如果你时常感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身体可能在提醒你需要补血了。以下小编介绍一日三枣的6种养生吃法等相关内容。>>>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枣的吃法 一日三枣的5种养生吃法

红枣的吃法 一日三枣的5种养生吃法

一、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WWW.85505.coM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推荐阅读】

养生补品红枣的七大好处

吃红枣4大误区 不养颜反伤身

红枣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