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的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毛冬青为冬青科植物毛冬青的根,叶亦供药用。近代已有其制剂(针、片),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及心便早期以及脑血管、周围血管血栓性疾病,均有肯定的疗效。本品味微苦甘,性平,无毒。用作煎剂代茶饮,口味无不适感。下成小编为你介绍毛冬青茶的功效及副作用等相关内容。>>>毛冬青茶适合哪些人群服用

毛冬青茶泡水喝功效

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得二便,去油腻,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毛冬青叶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备受中老年人青睐。

毛冬青茶的功效及副作用

毛冬青茶的功效及副作用

毛冬青泡茶的方法

[组成]毛冬青根120克。wwW.85505.COm

[功用]活血通脉,清热解毒。

[主治]①冠心病,心绞痛及心肌梗塞急性期。②脑血栓形成。③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制法]取鲜毛冬青根120克(干品45克),洗净切细,以清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左右,取汁代茶频饮。每日1剂。

[宜忌]有出血性疾病者慎用。


【推荐阅读】

毛冬青茶叶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云南毛冬青叶的功效与作用

毛冬青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