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花泡茶喝的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花有降血压、血脂,减肥,防癌、抗癌,咽喉炎,牙周炎,生津止渴、提神补气。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卫生部将三七花列为100多种的可食用药品之一。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三七花泡茶喝的功效及副作用,三七花泡茶有哪些禁忌等相关内容。>>>三七花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三七花泡茶喝的功效:

三七花性味甘凉,药效广泛而集中。服用方法简单,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就可以了,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主要是,清热、平肝、降压的作用。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失眠的治疗。特别是对高血压,咽喉炎等炎症效果极为突出。

三七花泡茶喝的功效及副作用

三七花泡茶喝的功效及副作用 

耳鸣:将三七花5-10克与酒50克混匀,入锅中放水煮沸,待冷食用;连服1周为1个疗程。wwW.85505.COM

清热、平肝、降压:将三七花10克揉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气滞血瘀型脂肪肝:将三七3克洗净,切成饮片,晒干或烘干,与3克绿茶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频频饮服,每剂一般可连续冲泡3—5次,当日服饮完。当茶饮至

急性咽喉炎:将三七花3克与青果5克,盛入瓷杯中,冲入沸水泡至微冷时,可代茶饮;每日按此比例泡3次饮用。


【推荐阅读】

三七花的作用与功效泡茶有什么好处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的多种养生食疗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