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葛根,常用的传统中药,药食两用,除含有约占新鲜葛根20-25%的高级淀粉以及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和矿物元素等营养成分外,主要为异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少量的黄酮类物质。其中,黄豆苷原、黄豆苷、葛根素是葛根的主要活性成分,尤以葛根素含量最高。此外,葛根中还含有葛根素木糖苷、β-谷甾醇和花生酸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葛根粉的功效及副作用

葛粉既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级淀粉,也是加工功能性绿色食品的优质基料。除可制纯生葛粉、速溶葛粉、营养葛粉等保健食品外,还可生产面包、蛋糕、饼干等餐饮点心。

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粉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益智作用

某些研究表明葛根对学习记忆障碍有明程的治疗作用。WwW.85505.COM可用于治疗老年性痴呆,智力障碍,记忆力差等病症。

升举阳气

常用于治疗内热消渴,麻疹透发不畅,腹泻、痢疾等病症。

营养心肌

扩张血管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解肌发表

可以使体温恢复正常,对多种发热有效。故常用于发热口渴,心烦不安等病症。

降糖降脂

葛根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用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有显著疗效。


【相关阅读】

葛根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葛根营养价值高 男女老少皆宜

葛根粉作用与功效 利尿解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