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养生功效 28条偏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为治菌痢的要药,可单用也可合用,新鲜者效果较佳,可做蔬菜食用,即使大量食用也很安全,是值得重视的药品。中医认为,马齿苋的功效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消炎止痛,止血凉血之功能。主治痢疾,肠炎,肾炎产后子宫出血,便血,乳腺炎等病症。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马齿苋的养生功效及治病偏方,帮助广大网友能够更好的了解马齿苋的相关知识。

马齿苋的养生功效 28条治病偏方

1、治蜈蚣咬伤:马齿苋汁涂之。(《肘后方》)

2、脚气浮肿,心腹胀满,小便涩少。用马齿苋和少量粳米、酱汁煮食。

马齿苋的养生功效 28条偏方

马齿苋的养生功效 28条治病偏方

3、产后虚汗。用马齿苋研汁三全服。如无新鲜者,以干者煮汁亦可。wWw.85505.COm

4、治多年恶疮:马齿苋捣敷之。(《滇南本草》)

5、治蛀脚臁疮:干马齿苋研末,蜜调敷上,一宿,其虫自出。(《海上方》)

6、治翻花疮:马齿苋一斤烧为灰,细研,以猪脂调敷之。(《圣惠方》)

7、治耳有恶疮:马齿苋一两(干者),黄柏半两(锉)。捣罗为末,每取少许,绵裹纳耳中。(《圣惠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