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术功效与作用 白术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白术是一种比较常用的中药药材,它在治疗疾病上有着突出的效果,能健脾益气,燥湿利水,而且还能止汗,安胎。可以说白术的药用价值是非常的多的,那么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如何食用才能将白术的功效与作用发挥出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术白术功效与作用,白术的副作用。>>>白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白术功效与作用:

白术具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的功效。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医学启源》记载:“除湿益燥,和中益气,温中,去脾胃中湿,除胃热,强脾胃,进饮食,止渴,安胎。”

白术功效与作用 白术的副作用

白术功效与作用 白术的副作用

1.用于脾胃虚弱,泄泻,倦怠乏力,食少胀满。WwW.85505.CoM健脾燥湿止泻可与陈皮、茯苓等同用;补脾胃可与党参甘草等配伍;消痞除胀可与枳壳等同用。

2.用于水湿痰饮、停留、水肿。治水肿常与茯苓皮、大腹皮等同用。治寒饮可与茯苓、桂枝等配伍。

3.用于表虚自汗。本品与黄芪、浮小麦等同用,有固表止汗之功,可治表虚自汗。此外,可用于安胎,治妊娠足肿、胎气不安等症。


【推荐阅读】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及临床应用

白术的作用与功效润肠通便

白术的药理知识及配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