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食疗养生作用 马齿苋治病十三秘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药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消炎止痛、止血凉血等作用,对于心脏病、痢疾、肾炎产后子宫出血、乳腺炎等疾病都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下面塞呋盾中医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有关于马齿苋的功效的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并在参考中医大夫的建议后科学选择治病,利于疗病养生的作用。

马齿苋含有大量去甲基肾上腺素和多量钾盐,含有不少二羟乙胺、苹果酸、箭荡糖、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药理实验证实:它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细菌都有强力抑制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马齿苋食疗养生作用 马齿苋治病十三秘方

马齿苋食疗养生作用 马齿苋治病十三秘方 

马齿苋营养分析:

1.清热凉血治痢。WwW.85505.COM主治热毒血痢及湿热痢疾。

2.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

3.马齿苋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4.马齿苋汁对平滑肌有显著的作用,用它制成的饮料有明目作用。

5.马齿苋还是罕见的天然高钾食物,由于细胞内缺钾会导致细胞含水量减少,而细胞内水分下降与细胞衰老正相关,进食马齿苋可保持血钾和细胞内的钾处于正常水平。

马齿苋酸寒,入心经走血分,功能凉血止血,解毒疗痈;入大肠又善清凉血治痢。为血痢、疮毒所常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