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功效 调理五脏补肝益肾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中医中很多的植物都被当作为是治病救人的良药,这也就定义了中医医材纯天然的事实,在博大精深的中医中对于各种疾病都有很好的治愈方法,与时下流行的西医相比较,中医治病能够达到根治的效果,而西医很多疾病都只是治标不治本,很容易复发。比如红景天就是中医中常见的一味中药,其生长在海拔1700m-2300m的高山上的草本植物,多为生长在拉萨地区。下面养生中国就为大家介绍红景天的生长环境和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

红景天的功效 调理五脏补肝益肾

红景天的功效 调理五脏补肝益肾

藏族人民利用红景天的历史更早,在《晶珠本草》、《藏药图鉴》中均有记载。西藏民间更常用红景天来治疗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和妇女白带等症。

红景天具有类似中医“扶正固本”有“适应原”样作用,而且它的增强免疫作用强于人参。wwW.85505.coM前苏联斯克医科大学萨拉季夫教授认为当疲劳机体不能自然恢复时,服用红景天浸膏则效果显著而且无毒无成瘾性。在食品工业中用红景天可制成不含酒精但具有酒类欣快感并能提高工作效率的饮料。前苏联民间将红景天作为一种强壮剂应用于老年性心衰、镇静、阳萎及糖尿病等。

高山红景天主要生长在东北地区的长白山,生长高山冻原带。由于长白山属高寒地区:光照时间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昼夜温差大,低温缺氧等恶劣的自然气候影响,造就了高山红景天独有的生长特性,使之成为具有抗缺氧、抗辐射、抗寒等神奇“适应原”样作用的中草药。含有百余种不同的化学成份,如红景天甙类、黄酮类、香豆素类、挥发油类、植物甾醇类等,此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和30余种无机元素等等。高山红景天更为突出的是,全草有5种颜色,按中医的基础理论,植物的五色能有效地调理人体的五脏,使机体内环境达到平衡状态,提高抵抗力,促进机体的健康,起到抗病、抗衰老的作用。在高山上红景天尤为突出,主要是因为红景天有五种颜色,在中医中有提到,植物五色一般都是针对身体五脏的调理,能够有效的使身体五脏达到平衡状态,并且有效的提高身体抵抗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