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养颜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红枣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个,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这里介绍几种大枣的食疗做法。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养颜的功效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养颜的功效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  红枣养颜的功效

红枣、桂圆花生、红豆、红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们常吃的补血、补肾的食品,将它们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补血食疗方。WWW.85505.Com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红枣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

红枣还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


【推荐阅读】

健康饮品红枣枸杞茶的功效及做法

红枣的作用与功效健脾益胃

红枣的功效女性冬季养生之滋补佳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