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国医学科学卫生研究所编的《食物成分表》和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关培生、汪润祥两教授合着的《燕窝考》所分析:燕窝含蛋白质49.9%,有大量的生物活性蛋白分子,还有向量脂肪和磷、硫、钙、钾等成分,对人体有滋阴复壮的作用。>>>燕窝的作用与功效补肺养阴

据据清代赵学敏的《本草纲目拾遗》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劳疾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治之。”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药用价值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既是与熊掌、鱼翅齐名的山珍海味、高级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又是一种驰名中外的高级滋补品。WwW.85505.CoM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百克含量可高达50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

燕窝的补益作用极佳,凡久病体虚、羸瘦乏力、气怯食少者,都可把它作为滋补品。《食物宜忌》中说:燕窝有“壮阳益气、和中开胃、添精补髓、润肺、止久泻、消痰涎”等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称:燕窝“味甘淡平,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瘵之圣药”。

其中以“宫燕”营养价值最高,最名贵;其次为“毛燕”;“血燕”品质最差。

燕窝,还具有抗衰疗病、摄生自养的功效。用燕窝与银耳、冰糖适量炖服,可治干咳、盗汗、肺阴虚症;以燕窝与白芨慢火炖烂,加冰糖再炖溶,早晚服之,可治疗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咯血等。

燕窝在食用前应先用清水刷洗一遍,再放入80℃热水中浸泡3小时,使其膨胀松软,然后用镊子将毛绒除净,再放入100℃开水中泡1小时左右,即可取用烹调。


【相关阅读】

五款燕窝做法美容养颜

燕窝有哪些食用和药用价值

燕窝什么时候吃燕窝最佳食用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