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的保质期 鹿茸的保存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鹿茸的保健作用非常高,是良好的全身强壮药。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鹿茸的保质期有多长,如何保存好鹿茸不会变质?>>>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保质期

一般在药店或医院里中出售的鹿茸规格有片、有胶囊(细粉分装的)、有“个子”(整支的)。这些有产地有品牌有包装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炮制加工和质量检验,一般质量上是可靠的,保存上几年十几年或者几十年,只要不打开包装、不污染、不生虫,对使用没有影响。而一些作为旅游纪念品出售的鹿茸,在质量上没有任何保障,即使是没有出现贬值,其价值大都保持在工艺品的范畴,不适宜食用。

鹿茸的保质期 鹿茸的保存方法

鹿茸的保存方法

鹿茸的保存要特别小心,要注意空气湿度问题,如果要空气太潮湿,鹿茸就容易发霉,下一步就要生虫了。www.85505.Com所以首先要给它放在一个通风的地方,然后用布包一些花椒,放在鹿茸旁边。这样就不会招虫了。如果保存得当,三五年内,鹿茸的药效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人参、鹿茸、虫草等的保存虽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方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将这些药材晒干、密封好后,放在装有生石灰的、陶瓷做的坛子里,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是一种很好的保存方法。如果没有这种条件,那么可将人参、鹿茸、虫草晒干后,用几层吸潮纸包好、密封后再放入冰箱冷藏,而且还要经常观察有无返潮现象,及时更换吸潮纸。据有关报道,这些药材可以冷藏,但不宜冷冻,原因是各种药材表面看上去虽然晒干了,其实里面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水分,经低温冷冻后水分结成冰,会对药材的有效成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除了使其变色外,药材质量也会随之下降。即使拿出来解冻,也很难恢复原来的“靓”色,药效也会大打折扣。


【相关阅读】

鹿茸的作用与功效活血补气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食用需注意副作用

鹿茸食疗方滋补肝肾抗疲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