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保质期 灵芝的保存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是我国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素有"仙草"之誉。古今药理与临床研究均证明,灵芝确有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之功效。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对灵芝的功效有详细的极为肯定的记载。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了灵芝的药理作用,并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主要成分。现在,灵芝作为药物已正式被国家药典收载,同时它又是国家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无毒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灵芝泡茶有什么好处

灵芝的保质期 灵芝的保存方法

灵芝的保质期 灵芝的保存方法

灵芝的保质期

灵芝产品应置于阴凉干燥处保存,避免强光直接照射。一般来说,经过加工的灵芝产品保质期在18~24个月之间,而未经加工的灵芝原材料性质的产品保质期可达三年。Www.85505.cOm三年后的灵芝产品的有效成份会逐渐被氧化与流失,从而无法达到预期的疗效。为保证最合适的灵芝药效,做好是三年内服用灵芝.药材保质是有些有些长的,一般最好也不要过三年.灵芝一般均晒干保存的,主要是要干燥.最好不要放冰箱,易受潮,滋生细菌。

灵芝是否过保质期主要看采摘时间和生存基质,椴木栽培的会更长些。从灵芝本身判断灵芝的情况:

一、要看灵芝表面是否有霉变和虫蛀;

二、要看灵芝子实体是否木质化很严重,就是看有没有菌味,是否像木材一样。

灵芝采摘后保质期一般2年左右。如果保存方法科学,外界温度适宜的话,可以达到5年。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建议食用了,因为灵芝木质化严重,就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


【推荐阅读】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泡水的用法及功能

灵芝怎么吃灵芝片怎么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