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副作用 马齿苋吃法有讲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是具有药用和食用的双重价值,是极有开发前景的一种野生药用植物。马齿苋是中国南方非常常见的一种野生植物。马齿苋处于生长旺盛期,叶厚茎肥、鲜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能治热痢脓血、热淋、血淋、带下、痈肿恶疮、丹毒等。所谓物以稀为贵。可能正是因为它太常见了,田间地头到处都有,反倒没有人注意它了。下面小编为你讲解马齿苋有哪些副作用及马齿苋吃法有哪些讲究?>>>中医推荐食用马齿苋 6款马齿苋的养生吃法

马齿苋副作用 马齿苋吃法有讲究

马齿苋副作用 马齿苋的毒副作用

马齿苋有哪些副作用  马齿苋吃法有哪些讲究

马齿苋为寒凉之品,脾胃虚弱、大便泄泻及孕妇忌食;忌与胡椒、该粉、鳖甲同食。

毒副作用:马齿苋可作食用,临床应用本品,煎剂口服无明显毒性。wWw.85505.COM针剂用量较大时,可引起恶心。


【相关阅读】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马齿苋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解毒

马齿苋的食疗 13种治病良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