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茶的功效 灵芝茶怎么泡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国古代第一部药典《神农本草经》与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编著的药书《本草纲目》中对灵芝气功效均有详细记载。灵芝具有酒后解毒,饮后消食、午后助神、抗疲劳、聪耳爽神、降脂减肥、调节免疫、护肝润肺、抗菌毒延年益寿,即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等其它功效。>>>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茶的功效 灵芝茶怎么泡

《神农本草经》里灵芝的记载,称其味苦、性平、无毒,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好颜色,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益寿。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灵芝能防治多种疾病,是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珍品,传统中医药学称其为“仙草”、“瑞草”。我国民族传统文化将其视为吉祥如意的象征。

而研究者不再仅仅着眼于它的治病作用,而更多的看到了它的防病功能。WWW.85505.CoM按照中医学的观点,有一种“未病”之说,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就是说不是等有了疾病才来治疗,而是当疾病还没产生时就积极预防。>>>灵芝的临床应用

北京大学林志彬教授所珠的《灵芝的现代研究》中提到服用灵芝促进免疫细胞因子产生可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患病可能性;增强白细胞活性达到杀死肿瘤细胞能力,抗辐射,保肝解毒,治冠心病,高血脂症,降低并稳定血糖,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质量,止咳去痰,抗氧化消除体内自由基达到抗衰老及美容的目的。


【推荐阅读】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泡水的用法及功能

灵芝怎么吃灵芝片怎么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